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浙江金华金东区宪法主题公园入选省“十大宪法宣传阵地”
浙江新闻 2021-02-20

  近日,省普法办联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开展的“我最喜爱的宪法宣传阵地”推选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其中,金东区宪法主题公园从300多个宪法主题宣传阵地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浙江省“我最喜爱的‘十大宪法宣传阵地’”,为金华市唯一入选。

  金东区宪法主题公园是全区首个区级法治文化宣传阵地,位于滨河路王坦溪公园,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于2019年5月落地建成。公园以“金石不渝尊宪铸信仰·东风化雨法治安天下”为主题,通过开篇引领、宪法权威、古人执法、良法善治、三治融合等五大篇章演绎递进,景观小品、场景雕塑等别致有特色。

  该公园在设计和建造时充分融合了金东地方特色,其中宪法权威篇作为公园的核心板块,着重从“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五大方面凸显宪法精神,宪法主雕塑广场成为了金东区宪法宣誓的固定场所。公园法治景观极具金东人文底蕴,其中公园路口标识有著名诗人艾青的诗稿以及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音符号角等元素。

  据了解,该宪法主题公园不仅迎合了大众审美,也与“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新时代普法精神高度呼应,使人们漫步在街头绿地的过程中,寓教于乐,寓教于赏,通过法治文化公共艺术作品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感受到法治进步而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开园以来,该公园已开展宪法、民法典等各类法治宣传活动30余场,累计参观人数达1.5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