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重庆市两江新区公证员进社区送法送服务
法治日报 2021-01-25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通讯员 王露

  “我无意中看到公证员信息,就扫码加了微信,没想到这么方便快捷。”不久前,家住重庆市两江新区鸳鸯街道白鹤社区的张先生,在小区楼下的张贴栏里看到了社区公证员的信息,一个“扫一扫”的小动作没想到解决了自己的大问题。2020年12月,在两江公证处公证员的帮助下,张先生顺利办理委托公证,委托朋友在海南帮其接房,避免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出行,也节约了时间。

  两江公证处主任涂志辉介绍,两江公证处自2020年10月开展公证员进社区活动以来,借助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优势,送法送服务到群众身边,目前已在辖区8个街道25个社区开展此项活动,张贴社区公证员公示牌3000余块,累计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500余次,办理公证业务80余件。

  同时,两江公证处积极与各社区网格员进行服务对接,网格员若遇到需要公证法律服务的居民,可将信息推送给两江公证处,公证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承担家庭法律顾问职责。此外,两江公证处还定时派专人与网格员一起走访居民,接受法律咨询,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公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