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环球法治
美国会骚乱听证会开始 开场白提到“美国民主仍处于危险中”
海外网 2022-06-10

  海外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晚,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举行首场公开听证会。在开场白中,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称,美国的民主仍然处于危险之中。

  密西西比州民主党人汤普森在开场白中提到,该委员会的工作“不仅仅是回顾过去”,因为“美国的民主仍然处于危险中,挫败民众意愿的阴谋还没有结束。”他还将那些试图为国会大厦骚乱事件辩护的人,与那些试图为美国历史上种族主义和种族暴力辩护的人相提并论,“在我的家乡,人们会为奴隶制、三K党和私刑辩护。而今天,当我听到一些声音试图为2021年1月6日的骚乱行动辩护时,我想起了那段黑暗的历史。”

  美国国会负责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的委员会6月9日启动一系列公开听证会,至6月23日将先后举行6场。首场和终场听证会均选择在黄金时段直播。(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