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环球法治
美国得州劫持人质事件:嫌疑人是一名英国公民
新华网 2022-01-17

  新华社休斯敦1月16日电(记者徐剑梅)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犹太教堂日前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嫌疑人是一名英国公民。

  得州北部沃思堡郊区科利维尔一所犹太教堂15日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经过约11小时的对峙,4名人质全部获救,劫持者死亡,警方没有说明劫持者死因。

  美国媒体16日援引联邦调查局的消息说,联邦调查局确定劫持事件的嫌疑人是44岁的英国公民马利克·费萨尔·阿克拉姆,此人两周前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入境美国。执法部门正在评估阿克拉姆生前的心理健康状况并调查其是否与恐怖组织有联系。

  美国总统拜登16日向媒体表示,劫持人质事件是“恐怖行为”,但当局尚“没有充分事实”确定劫持者的动机,也不清楚犹太教堂为何成为劫持者的目标。

  据报道,劫持者曾要求美国政府释放巴基斯坦神经学家阿菲娅·西迪基。2010年,美方以西迪基试图袭击驻阿富汗美军等罪名判处她86年监禁。西迪基目前被关押在沃思堡一所联邦监狱。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