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环球法治
朴槿惠将于31日0时获特赦 5名常驻病房法警将撤离
中国新闻网 2021-12-30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法务部30日消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将于31日零时获得特别赦免获释。

  

  资料图:朴槿惠。

  报道称,届时,在三星首尔医院,教育改造部门将向朴槿惠交付赦免证书,常驻病房的5名法警撤离,赦免程序完毕。

  据悉,朴槿惠在首尔看守所服刑时健康状况恶化,上月22日在三星首尔医院住院并接受治疗,原计划接受一个月的治疗,但专家建议需住院6周以上,预计她将在明年2月2日出院。朴槿惠的健康状况恶化是政府决定赦免的重要因素之一。

  朴槿惠虽然获赦免和复权,但无法享受《关于前总统礼遇的法律》规定的礼遇,只能获得警卫保护。

  据悉,朴槿惠因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特别经费案于今年1月被判有期徒刑20年、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672万元)、追缴赃款35亿韩元并被羁押于首尔看守所。朴槿惠2018年11月底还因涉嫌干预新世界党(国民力量前身)党内公推而获刑2年,共服刑22年。朴槿惠自2017年3月31日起在看守所被关押4年9个月,剩余17年3个月的刑期被赦免。35亿韩元追缴赃款已缴纳,150亿韩元的罚金被豁免。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