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环球法治
美国宣布将对南非实施旅行限制措施
新华网 2021-01-26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刘品然)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美国政府25日宣布将对南非实施旅行限制措施,并继续维持对欧洲申根区成员国、英国、爱尔兰和巴西的旅行限制措施。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一份公告中说,两周内曾到访南非的非美国公民将被暂停入境美国。该措施不适用于美国永久居民,将从美国东部时间1月30日凌晨0时1分起生效。

  拜登同时宣布,针对欧洲申根区成员国、英国、爱尔兰和巴西的旅行限制措施自本月26日起依然有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于18日宣布,相关旅行限制措施将从美国东部时间26日凌晨0时1分起取消。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25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说,鉴于疫情仍在恶化以及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目前还不是取消国际旅行限制措施的时候。

  美国政府2020年3月对欧洲申根区26个成员国以及英国、爱尔兰实施旅行限制措施,并于同年5月对巴西实施旅行限制措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2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2万例。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