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唐山打人案由廊坊警方侦查办理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2-06-13

  ◇ 封 面

  唐山打人案由廊坊警方侦查办理

  6月11日,河北廊坊公安局广阳分局通报称,根据省公安厅指定管辖,发生在唐山市路北区某烧烤店的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查办理。(@廊坊公安网络发言人)

  ◇ 热 点

  1.中美防长举行双边会谈:10日,正在新加坡出席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同期参会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魏凤和表示,美国必须理性地看待中国的发展壮大,不要攻击抹黑中国、遏制打压中国,不要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只有这样,中美关系才能搞好。稳定的两军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两军应当避免冲突对抗。(新华社)

  2.中国海军在亚丁湾完成1500批护航任务:据海军有关部门消息,中国海军第40批、41批护航编队日前在亚丁湾某海域举行分航仪式,第41批护航编队正式进入护航阶段。自2008年12月起中国海军派出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已有百余艘舰艇、3万余名官兵接力完成1500批70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中国力量。(新华网)

  3.香港开展“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11日,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统筹的“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举行启动礼。据悉,该计划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的主要庆祝活动之一,将推行不同形式的显关怀活动,包括探访30万个基层家庭、安排约8万名基层市民参加全港性的庆祝活动等。(中国新闻网)

  4.唐山蛋糕店老板实名举报涉黑团伙,官方回应:6月11日,记者从河北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关注蛋糕店老板实名举报唐山涉黑团伙事件,正在核查中,会对事件后续的调查及解决进度进行回应。6月10日晚,唐山一名蛋糕店老板实名曝光一个以刑满释放人员组成的涉嫌黑社会团伙。他表示自2021年7月起,该团伙一直对其进行敲诈勒索、暴力打砸,并致其蛋糕店闭店停业。(央视网)

  5.辽宁省高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原局长王宏被“双开”:日前,辽宁省纪委监委对辽宁省高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原局长王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查,王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并非法收受财物。决定给予王宏开除党籍处分;由辽宁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6.精神永存!送别两位文山抗洪抢险烈士:5月27日凌晨,消防员汪磊和李新文在参加云南丘北县平寨乡抗洪抢险行动中,因河水持续上涨、混凝土桥突然垮塌,不幸被卷入洪水,壮烈牺牲。6月7日,应急管理部批准汪磊同志为烈士,追记一等功。云南省人民政府评定李新文同志为烈士。10日,追悼仪式在雨中举行。送别英雄,一路走好!(新华社)

  7.北京: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已有115例感染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1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6月9日0时至11日15时,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115例感染者,其中,天堂超市酒吧到访人员107例,酒吧工作人员2例,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6例。115例感染者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目前本起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疫情扩散传播风险较大。(中国新闻网)

  8.青海警方破获一例“自洗钱”案,涉案金额达1500余万元:经查,2021年8月起,嫌疑人郭某在明知自己及其公司不具备销售青海省西宁市多个小区房产资格的情况下,以认识销售人员能取得优惠房价为由,通过“以新资还旧债、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先后与35名受害人签订购房协议书,骗取被害人购房款,涉案金额达1500余万元。近日,郭某涉集资诈骗罪、洗钱罪被批准逮捕。(央视新闻)

  9.上海浦东发生强奸杀人案?警方辟谣:11日,据上海警方消息,近日个别网民在网上传播浦东周浦地区发生强奸杀人案,经查相关信息不实。4日,浦东警方接报警情,高某(女,47岁)被发现在康达路康浦路附近死亡。经法医勘验系猝死,排除刑事案件。相关不实信息的发布者陈某某(男,42岁)承认听到有人死亡的情况后,未经核实,在朋友圈群转发称发生强奸杀人案,造成不实信息传播,公安机关已对其严肃批评教育。(环球网)

  10.致敬!长津湖战役90岁老兵离世捐献遗体:10日,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余志光离世。这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完成了自己最后一个愿望--把遗体捐献给国家。据了解,余志光1949年加入华东野战军,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参加过著名的长津湖战役等战斗。致敬平凡英雄!(人民网)

  11.男子控制考场内电脑帮考生作弊获刑:2019年至2021年间,男子郭某在北京保险业组织的资格考试中,对考场里使用的电脑进行控制,帮助考生作弊并收取费用,违法所得共计5000元。日前,郭某因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中国长安网)

  12.男子在公交车上猥亵女生惹众怒:9日,广西柳州一男子在公交车上当众做出不雅动作,被同座女子当场揭发。白衣男子和黑衣女子同坐一排,该男子在做不雅动作时,其肘部触碰黑衣女子。据警方称,男子当场跳窗逃走,被公交司机和市民抓住,并交给赶来的民警。目前,男子已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北京青年报)

  13.警方通报北京女子持刀杀人案:9日,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南大街附近某公司办公室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女,27岁)因琐事与同事罗某某(女,31岁)产生矛盾,持水果刀将其扎伤致死。目前,孟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北京日报)

  14.超百万人受灾,江西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6月11日18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此轮降雨已致江西110多万人受灾,紧急转移8.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8千公顷。气象部门预计,6月12日至14日江西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新华网)

  ◇ 地 方

  1.《山东省反食品浪费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餐饮服务经营者不得误导、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禁止制作和传输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诱导食品浪费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反食品浪费举报制度,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或者平台。(中国青年网)

  2.广西打造涉军法律服务军民协作新模式: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与南部战区陆军党委政法委员会在南宁举行涉军公共法律服务协作协议签订暨“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月启动仪式。自治区司法厅将在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及其驻桂部队中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站,结成军地法律服务共建关系,为部队及军人军属及时提供多元化、全时空、全业务的公共法律服务。(法治网)

  ◇ 资 讯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其中明确,加快开展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2022年抓紧启动实施一批老化更新改造项目。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任务。(人民网)

  2.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既要铲除枪爆违法犯罪团伙,严惩涉案人员,又要查清贩卖网络、贩运渠道、来源流向,彻底捣毁制售窝点。(央视新闻)

  3.全国已公开曝光留抵骗税案件316起: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部门协同共治,加强数据共享,加大力度查办恶意骗取留抵退税案件,持续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确保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骗税风险。(法治日报)

  4.文旅部启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展示展销结合、多方协作联动,重点打造“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两大品牌活动,各地将举办6200多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新华社)

  5.国家林草局公布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名单:全球共25个城市获此殊荣,其中我国安徽合肥、山东济宁、重庆梁平、江西南昌、辽宁盘锦、湖北武汉、江苏盐城7个城市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球共有国际湿地城市43个,其中中国13个,位居第一。(中国新闻网)

  ◇ 域 外

  1.美国众议院国会山骚乱调查委员会9日举行首场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播放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12分钟从未公开的视频,包括暴徒如何越过围栏、与国会警察冲突、冲进国会大厦等画面。该委员会主席称,国会山骚乱事件是“有预谋的政变”。委员会计划在接下来的两周再举行5场公开听证会,调查工作将持续进行。(中国新闻网)

  2.俄罗斯宣布退出世界旅游组织: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签署政府令,宣布俄罗斯退出世界旅游组织。相关文件显示,米舒斯京根据俄联邦有关法律规定签署这项命令,俄退出世界旅游组织是由俄外交部提议并与政府其他相关部门达成一致后作出的决定。(新华网)

  ◇ 拾 趣

  三名男子连续3天偷同一辆车被抓:近日,安徽警方在一商业街将盗窃车内财物的三名男子抓获。经查,三人连续3天瞄准同一辆未上锁的轿车,盗窃车内物品满载而归。经了解,被盗车主经常宴请客户,醉酒后对车内物品没有留意,加上车辆经常忘记上锁,才让嫌疑人有了可乘之机。网友:迷糊司机碰上“专一”的小偷!(正义网)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