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23人被抓,涉案5000万!一网红主播栽了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2-01-04

  ◇ 封 面

  23人被抓,涉案5000万!一网红主播栽了

  

  一款原价380元的品牌产品,仿冒品售价竟不到90元!2021年5月初,浙江台州警方发现,有网红直播带货出售假冒伪劣的某品牌内衣。经调查,日前,警方成功捣毁以犯罪嫌疑人蔡某、欧某、邱某为主要成员的家族式制假售假团伙,直播网红“栽了”,23名嫌疑人被抓,产供销一条龙犯罪产业链被捣毁,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现场查扣假冒某商标品牌的塑身衣、束腰带、呼吸乳胶内衣等产品2万余件。(半岛都市报)

  ◇ 热 点

  1.揭秘!天安门广场升国旗如何做到分秒不差:出了天安门城楼,从金水桥到国旗杆下,国旗护卫队要正步行进96步,每一步75厘米,分毫不差。96步正步正好代表960万平方公里!4分钟内,他们要精准完成每一个动作,确保国旗与太阳同时升起,做到绝对精准。(央视军事)

  

  2.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1月1日开始: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自2022年1月1日开始,任期4年。第七届立法会议员宣誓仪式将于3日上午举行,由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监誓。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投票于2021年12月19日顺利结束,这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中国青年网)

  

  3.西安雁塔区委书记、副书记,双双被免职:为进一步加强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经陕西省委同意,西安市副市长杨建强兼任雁塔区委书记,免去王斌同志雁塔区委书记职务,免去崔诗越同志雁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职务。(西安晚报)

  4.张庭林瑞阳夫妇微博被禁言,张庭抖音账号被暂封:2日,“TST庭秘密”品牌创始人张庭、林瑞阳个人认证微博账号均被禁言,禁言原因均显示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张庭与林瑞阳最近更新微博均为2021年12月29日转发TST官方微博对公司涉嫌传销所发布的回应。同日,有网友发现,张庭的抖音账号也被禁止发布作品,违规原因显示“不符合社区规范”,将于1月16日解封。最新数据显示,张庭抖音账号粉丝超3358万,而“TST庭秘密”官方抖音号粉丝超过214万。(北京日报)

  

  5.打拐民警樊劲松又帮一家人团圆了:帮助孙海洋找到孙卓的打拐民警樊劲松又帮陈俊焜一家人团圆了!2日,陈俊焜家人称,重庆警方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找到了丢失18年的陈俊焜。2003年,4岁的陈俊焜在昆明市平桥村失踪,其家人报警。2022年1月10日左右,陈俊焜家人将赴山西与其见面。愿天下无拐!(正义网)

  

  6.北京本轮疫情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清零:北京市卫健委发布消息,2日,北京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最后一例患者从北京地坛医院治愈出院,本土病例再次动态清零。在本轮疫情中共有本土病例51例,其中危重型2例、重型1例、轻型和普通型共4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北京青年报)

  7.贵州省发改委原主任付京被查: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贵州省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付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新华社)

  8.云南宁蒗县发生5.5级地震:2日15时2分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北纬27.79度,东经100.65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当地震感强烈。网友提供的画面显示,一些老旧民房屋顶房瓦震落,部分墙体开裂。目前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已启动地震救援预案,宁蒗消防等救援力量已赶往震中。(中国消防)

  

  9.2022春运火车票开售: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3日起,开始发售2022年春运火车票。铁路部门将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同时,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人民日报)

  10.大连一市场发生火灾致9人遇难: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2日发布通报,2021年12月31日,大连市鞍山路104号新长兴市场地下二层发生火情,造成8人死亡,并致1名消防员因公殉职。当日13时,明火被扑灭。事故造成另外5人受轻伤。公安部门已依法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新华社)

  11.恒大海花岛39栋楼被责令拆除:1日,海南省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儋州信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儋州市海花岛2号岛三(六)期项目共建设39栋楼,因违法取得的规划许可证已被撤销、项目存在违反城乡规划法规定情形,责令10日内自行拆除上述违法建筑物。据天眼查资料显示,该公司由海南名鸿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有,实际控制人为恒大童世界集团有限公司。(澎湃新闻)

  12.河南农户50亩薄膜被人割破,悬赏10万寻找幕后黑手:河南开封的种植大户罗先生投资80多万元种植70亩龙牙白菜,入冬前全部用薄膜密封保温。日前,罗先生发现竟有50亩薄膜被割破,大部分龙牙白菜被冻坏,损失惨重,怀疑是有人故意划破。罗先生已报警,并表示悬赏10万元寻找幕后黑手。目前,民警正在调取监控,积极寻找嫌疑人。(头条新闻)

  13.安徽21岁失联孕妇遗体被打捞上岸:1日,安徽涡阳县失联的21岁孕妇被找到,遗体出现在涡河下游水面。涡阳县公安局高炉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家属正在处理善后事宜。去年12月9日,涡阳21岁孕妇汪静(化名)留下遗书和红包后离家出走,随后失联。(极目新闻)

  

  ◇ 地 方

  1.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号码统一为120: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自2022年1月1日起,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呼叫号码正式统一为“120”,对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实行统一指挥调度。今后,市民可拨打“999”呼叫非急救医疗转运服务。(新华网)

  2.河南全面推行省直管县财政改革: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办法,进一步理顺省、市、县级政府间财政关系,规范统一核定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支出责任分担比例。按照此前制定的方案,2022年1月1日起,河南全面推行省直管县财政改革,财政直管县的范围由目前的24个扩大至全部102个县(市)。(中国青年网)

  ◇ 资 讯

  1.公安部:已为4.5万余名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换领身份证 2021年公安机关出台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手续的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已累计为4.5万余名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换领居民身份证。(中国新闻网)

  2.交通运输部:元旦首日全国高速流量3248.37万辆 较前日有所下降。今年元旦假期,全国天气总体较好,适合交通出行。但受疫情防控形势等总体因素影响,公众的出行意愿有所下降。(央视新闻)

  3.铁路公安去年查处霸座占座等治安案件15.3万余起:截至去年12月28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案件3.8万余起,查处霸座占座、高铁吸烟、倒卖车票等治安案件15.3万余起,查获网上逃犯1.3万余名。(光明网)

  4.央行实施两项直达工具接续转换,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工具接续转换。(新华社)

  5.文旅部公示首批12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包括北京延庆海陀、河北崇礼、河北涞源、辽宁宽甸天桥沟、内蒙古扎兰屯、吉林抚松长白山、吉林丰满松花湖等滑雪旅游度假地。(人民日报)

  ◇ 域 外

  1.美国2021年发生恶性枪支暴力案件691起创最高纪录: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发生一次死伤4人以上的恶性枪支暴力案件691起,创该网站2013年开始对美国枪支暴力案件实施跟踪以来的最高纪录。2021年,美国共有44750人死于枪支暴力,其中1533人为17岁及以下青少年和儿童。(新华社)

  2.法国新年夜874辆汽车被烧毁:据外媒报道,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1日称,在该国的新年夜,有441人因破坏秩序被拘留,874辆汽车被烧毁。达尔马宁强调,随着与新冠疫情相关限制措施到位,被烧毁车辆的数字低于前几年,2019年被烧毁的汽车数量为1316辆。(中国新闻网)

  ◇ 拾 趣

  塑料兄弟情!男孩帮同学捡东西手被卡,同学却走了:近日,四川成都一男孩帮同学捡东西不慎手卡窨井盖,同学自己却跑了。男孩打119求助消防,尴尬吐槽“算什么兄弟,还得我自己求救”。最后消防员利用洗洁精润滑,助其脱困。网友:友谊小船说翻就翻。(正义网)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