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两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凶狠约架,累计千万人观看!民警调查发现其中原委直接拘留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1-11-22

  ◇ 封 面

  两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凶狠约架,累计千万人观看!民警调查发现其中原委直接拘留

  

  近日,云南昆明警方接警称,有人正在某网络平台直播约架。随后,警方找到直播男子。经查,当晚主播朱某与另一主播张某连线,并扬言与其约架。直播过程中,朱某扮演一名凶狠老大,带领五名同伴与张某一方互相谩骂。进一步调查发现,朱某是为吸引更多粉丝关注,约架只是他们设定的剧本。而在整个直播过程中,累计观看人数达上千万。目前,朱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其余五人被批评教育。(中国警方在线)

  ◇ 热 点

  1.外交部正告台湾方面: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 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无论“台独”势力如何歪曲事实、颠倒黑白,都改变不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企图挟洋自重,搞政治操弄,最终必将是死路一条。(人民日报)

 

  2.香港举行2021勋衔颁授典礼:香港2021年度勋衔颁授典礼20日起一连三天在礼宾府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首日的典礼上颁授勋衔及奖状予出席的157名受勋人士。其中,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等7人接受大紫荆勋章。今年获授勋衔及嘉奖的人士惠及社会各领域,包括公共及社会服务、医疗及公共卫生、法律、慈善公益、金融、工商业等。(新华社)

  3.隔离人员的宠物该如何对待?国家卫健委专家这样说:上门喂养、集中代养,处理涉疫人员的宠物,国内多地采取了灵活方式,但前不久江西上饶仍发生宠物狗被“无害化处理”事件。国家卫健委专家指出,在没有证据证明宠物可以把病毒传给人的情况下,把宠物进行隔离即可,证明宠物不再携带病毒后就应该解除隔离,这才是科学态度。(央视新闻)

  4.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进行场馆运行测试:20日至21日,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开展全流程、全要素的运行模拟测试,以能源设备供应为基础,全面检测居住区、运行区、广场区各业务领域赛时运行空间的电力供应、技术信号覆盖等设施设备运行,重点突出测温安保、欢迎接待、代表团团长例会、生活娱乐、餐饮保障、核酸采样等九大科目。(央视网)

  5.安徽省马鞍山市委原常委、秘书长何志中被“双开”: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马鞍山市委原常委、秘书长何志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查,何志中利用职务便利在收购国有资产、缴纳土地出让金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决定给予何志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6.河南“亿万富商杀人案”重审宣判:21日,据受害人梅丽家属消息,其已收到安徽省阜阳市中院近期作出的重审判决:被告人杨志才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对杨志才限制减刑。王夫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1999年,杨志才和王夫伟以去安徽省界首市要账为由,将梅丽骗至界首市,随后将其杀害。据悉,杨志才被抓获时美容生意已颇具规模,身家过亿。(澎湃新闻)

  

  7.失联地质人员雨衣碎片被发现:13日,4名地质调查人员进入云南哀牢山腹地后失联。20日,搜救队在对失联人员简易宿营窝棚的下游方向进行地毯式搜索后,发现一件失联人员雨衣碎片。21日,搜救人员加强对发现雨衣地区周边的搜索力度。盼平安!(参考消息)

  8.女孩跟外公拍写真被造谣“富豪娶少妻”:近日,网传73岁东莞清溪企业家豪娶29岁广西美女,并配文称:“88万礼金+80万二房公寓+豪车一辆。”后经网友发现,照片系几年前一女生和外公拍的写真被盗用造谣。21日,当事女生回应称,为满足外公心愿,陪外公拍写真,谣言对自己生活已造成困扰,目前正在收集证据准备走法律程序。(检察日报)

  

  9.郑州某高校老师骚扰女学生被解聘:20日,郑州商学院校团委某已婚老师被曝言语骚扰女学生,向其多次发送露骨信息,并提出约会要求。21日,郑州商学院发布通报:被举报人付某某系我校职工,其行为违反社会公德和师德规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学校研究,依据有关规定,对付某某予以解聘。(头条新闻)

  10.救护车司机边开车边直播被停职:河南周口市西华县一救护车司机执勤时,一边开车一边直播,引起网友不满。其直播账号显示,今年4月,他开始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内容以记录医护人员急救工作为主。9月起,该司机的直播频率明显增加,曾在十天里直播40场。截至18日,直播达百余次。20日,西华县卫健委工作人员回应称,涉事司机已停职。(极目新闻)

  

  11.广东警方通报一起故意伤害案:2人死亡 据广东信宜警方通报:11月21日,信宜市城北一商铺附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致2人死亡。案发后,公安机关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彬(男,49岁,广西贵港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界面新闻)

  12.男子科三考试向安全员行贿50元,监控拍下全程:近日,广西宾阳一男子在参加驾考科目三时向考试辅助员行贿50元现金,被当场拒绝。随后,安全员上报考场工作人员,经核实后,暂停了该考生的考试。随后,值班民警依据相关规定,取消了该男子此次考试资格。(头条新闻)

  

  13.男子报警称3岁女儿被“保姆”抱走,真相离谱:近日,广州一男子报警称其3岁女儿被家中“保姆”私自抱走,经警方努力,最终在广州火车站候车区将“保姆”和孩子找到。但这位“保姆”却正是报警人的妻子杨女士。原来,杨女士打算带女儿回老家看望长辈,没想到丈夫用这种方式阻拦。目前,该男子因谎报警情被处行政拘留。(广州日报)

  ◇ 地 方

  1.北京疾控:快递和外卖配送人员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不得上岗 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快递和外卖配送人员防控指引》,其中要求企业应按相关规定组织所有员工进行全程新冠疫苗的接种,做到未全程接种者不得上岗。(北京日报)

  2.湖南出台指导意见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管理:意见从依法经营、规范托管、保障安全三个方面,对校外托管机构服务行为提出明确规范和具体要求。托管服务期间,校外托管机构应做到全程有人看护监督,防范学生打斗、欺凌等侵害事件发生,防止工作人员侵害、体罚学生,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新华网)

  ◇ 资 讯

  1.国家发改委:我国物价总水平处于可控范围 我国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保持国内物价总体平稳运行,不会出现物价全面上涨的“通胀”情况。(上观新闻)

  2.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纳税信用评价与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扩大纳税信用修复范围,支持破产重整企业纳税信用修复。公告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人民网)

  3.教育部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推出系列专场招聘会、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三大系列活动,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北京青年报)

  4.人社部发文进一步加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全面实行博士后工作分级管理,进一步完善博士后管理和培养方式。健全国家、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站单位三级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和权限。(央视网)

  5.工信部:前10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1-10月份,我国软件业务收入76814亿元,同比增长19.2%,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15.4%。(界面新闻)

  ◇ 域 外

  1.5名中国公民在刚果(金)被绑架:当地时间21日凌晨,刚果(金)南基伍省一矿业公司营地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经向涉事企业核实,有5名中国公民被绑架。目前,刚果(金)东部伊图里、北基伍和南基伍三省安全形势极其复杂严峻,多次发生涉中国公民的武装劫掠和绑架等恶性案件。(国际在线)

  2.瞒报新冠死亡病例!纽约前州长被调查:据外媒20日报道,美国纽约州议会通过对前州长科莫任期内行为的调查报告,确认在其任期内,纽约州存在瞒报大量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行为,其中包括数千例养老院死亡病例。科莫政府曾承认,纽约州的养老院死亡病例统计数据不完整,但表示这只是因为验证数据需要时间。(央视新闻)

  ◇ 拾 趣

  3男子酒驾先后被查,竟是同桌饭友: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民警在进行酒驾检查中,发现连续检查的4辆车中有3名司机涉嫌酒驾。在等候处理的过程中,这3名司机还攀谈起来,原来3人竟是在同桌吃饭,酒足饭饱后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经检验,3人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分别为131.49mg、115.34mg、101.72mg,均涉嫌醉酒驾驶。(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