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两男子驾玛莎拉蒂与捷豹当街追逐互撞被刑拘,警方通报!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1-11-22

  ◇ 封 面

  两男子驾玛莎拉蒂与捷豹当街追逐互撞被刑拘,警方通报!

  19日,陕西铜川新区发生一起车辆碰撞事件。一辆玛莎拉蒂牌越野车和一辆捷豹牌轿车相互追逐碰撞多次。经查,郭某某(男,34岁,某装修公司法定代表人)与金某某(男,49岁,某装修公司股东)因员工跳槽发生纠纷,驾车在正阳路相互追逐、碰撞,造成护栏损坏,两台涉案车辆不同程度受损,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已立案侦查,郭某某、金某某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中国新闻网)

  

  ◇ 热 点

  1.秦刚:中国不是问题的原因而是解决方案 日前,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无论过去、今天还是将来,都是国际体系中的“优秀成员”。回顾中美在“9·11”事件、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巴黎协定》等过往的合作努力,“中国不是世界上各种问题的原因,而是解决的方案。”(人民日报)

  2.国家卫健委:本轮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0日介绍,截至目前,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多个省份1个潜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光明网)

  3.香港举行跨部门反恐演习:近日,香港跨部门反恐专责组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举行代号为“虎速”的反恐演习,以测试及提升各部门处理涉恐情报和应对不同形式恐怖袭击的应变能力。本次反恐演习约有三百名专责组的成员参与,来自香港海关、惩教署、消防处、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警务处及入境事务处。(央视新闻)

  4.反垄断处罚,43起!涉及数个互联网大厂: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对43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立案调查。经查,上述案件均构成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评估认为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反垄断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涉案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涉及百度、腾讯、苏宁易购等。(中国新闻网)

  5.为了生命!打120求救的正确步骤请牢记:北京急救中心培训中心主任陈志日前介绍,心血管疾病的呼叫占120呼叫的第二位,其中急性心肌梗死在120受理心血管疾病的呼叫中占比最高。一些患者家属打电话时表述不清,延误救治。请牢记:打120后要说清楚呼救目的、病人症状、准确地址,建议去有明显标志物的地方等车,带领医务人员去现场。(央视新闻)

  

  6.悬赏150万!三亚警方通缉5名重大刑事案件在逃嫌犯:近日,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发布悬赏通告,悬赏通缉5名重大刑事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对于提供重要线索或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分别给予奖励人民币30万元,共150万元,并承诺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法治日报)

  

  7.河北涉嫌遗弃两岁儿子的男子落网: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20日通报称,涉嫌遗弃两岁男童的犯罪嫌疑人石某某在宁夏银川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据警方此前通报,石某某涉嫌遗弃罪已被立案侦查。(燕赵都市报)

  8.地质人员在哀牢山失联多日,云南已投入34车145人搜救: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工作人员在镇沅县哀牢山腹地开展野外作业时失联。20日,云南消防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截至19日19时,暂未搜到失联人员,各项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云南全省共投入搜救力量34车145人。(云南网)

  

  9.ofo推出“拉好友退押金”功能:20日,ofo因推出“拉好友帮退押金”功能登上微博热搜。网友发现,除了“邀请好友,帮你退押金”外,还有“好友下单奖励”“充值退押”等功能。部分网友质疑,退还押金本来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ofo却“花招百出”“百般阻挠”。有网友表示,为了99元还得拉好友入坑?对此,你怎么看?(每日经济新闻)

  

  10.张家港海关截获4米活体眼镜王蛇:近日,江苏张家港海关在进口木材中,截获1条4米长的活体眼镜王蛇,目前该蛇已转交相关部门处理。据悉,今年1-10月,张家港海关频繁截获蛇、蝎、蜈蚣、毒蛛等外来有害物种达1.2万余种次!(江苏新闻)

  

  11.浙江台州发生爆燃事故致2死5伤:据浙江台州市天台县应急管理局消息,20日,天台县昌明药业有限公司污水调节池发生爆燃。目前,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伤者已送医院全力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据初步监测,未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封面新闻)

  12.上海女乘客自述老人欲抢座坐其腿上:20日,一段“上海地铁老人欲抢女子座位”的视频引发热议。拍摄视频的女乘客自述称,老人要求让座遭拒后,强坐自己腿上,并持续辱骂。同日,上海地铁服务监督热线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建议当事人或周围乘客及时拨打地铁热线或向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会和民警协助解决纠纷。(南方都市报)

  

  13.山东济宁警方回应“幼儿园老师用胶带封男童嘴”:19日,网传山东济宁北湖区某幼儿园一老师在午休时虐待孩子。视频显示,女子一边抱住男童一边用胶带在孩子嘴部缠绕。据当地教育局消息,确有此事,相关业务科室正在跟进处理。当地警方也表示,辖区派出所已对幼儿园涉事人员进行了行政拘留。(极目新闻)

  

  ◇ 地 方

  1.天安门广场实施预约参观:天安门广场将自2021年12月15日起实施预约参观措施。散客和旅游团均需提前预约方可进入广场区域。预约分为升旗、上午、下午、降旗4个时段。需要注意的是,预约参观措施并不能代替安检,游客仍需经安检后进入广场。(北京日报)

  

  2.《广州市快递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草案,快递企业应依法建立并执行快件收寄验视制度。快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明知或应知快件中夹寄毒品、枪支弹药、爆炸物品、非法出版物、假冒伪劣、毒性物质等物品,仍然收寄的,或将构成犯罪,应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中国青年报)

  ◇ 资 讯

  1.中央军委表彰全军备战标兵单位和标兵个人:中央军委印发通报,对10个全军备战标兵单位和20名全军备战标兵个人予以表彰。(新华社)

  2.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明确高校不得以“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等名义举办课程进修班。(中国教育在线)

  3.国资委发布《关于加强中央企业融资担保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央企严格限制融资担保对象,严禁对集团外无股权关系的企业提供任何形式担保。(人民网)

  4.财政部:前10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4.5% 前10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1526亿元,同比增长14.5%,财政收入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中国新闻网)

  5.去年我国出生率跌破1%:近日发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2020年全国人口出生率为8.52‰,首次跌破10‰,创下1978年以来的新低。(观察者网)

  ◇ 域 外

  1.中国留学生遇害案嫌犯下次出庭日期公布:当地时间19日,中国留学生郑少雄遇害案嫌犯奥尔顿·斯潘在美国库克郡法院第二次过堂。美媒报道称,第二次过堂后,斯潘继续还押库克郡监狱,不得保释,下次出庭时间为12月1日。律师表示,嫌犯如被定罪,刑期最短20年、最长无期。11月9日,刚刚从芝加哥大学毕业的郑少雄在学校附近遭枪杀。(海外网)

  2.加拿大将国药和科兴疫苗列入认可清单:加拿大政府当地时间19日宣布,从11月30日起,加拿大扩大其认可的新冠疫苗清单,其中包括国药集团、科兴两种中国疫苗。要求入境加拿大的旅客,只要全程接种认可清单中的疫苗,都将被认定为已完成疫苗接种。此外,11月30日起在加拿大境内和出境旅行都需接种疫苗。(央视新闻)

  ◇ 拾 趣

  男子遭电信诈骗,识破后智取骗子1万元并上交公安:近日,海南海口一男子遭电信诈骗,骗子冒充领导以投资名义要求支付预付款275万元。男子意识到骗局,以“需垫付1%风险投资金”为由“反骗”骗子1万元。目前该款项已上交公安机关处理,将还给被诈骗的相关受害群众。(正义网)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