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奇葩!男子偷窃空乘制服,溜进航空公司打算混吃混喝!保安发现后报警,处罚结果来了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1-11-15

  ◇ 封 面

  奇葩!男子偷窃空乘制服,溜进航空公司打算混吃混喝!保安发现后报警,处罚结果来了

  

  近日,一男子江某到武汉某航空公司大院,盗窃更衣室内摆放的空乘制服,并到该公司大楼打算蹭吃蹭喝,被安保人员认出后报警。到案后,江某交待,对航空公司空乘职业非常向往,加之虚荣心作祟,便萌生偷一套空乘人员制服的念头。最终,江某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哈尔滨日报)

  ◇ 热 点

  1.全球首款!陈薇团队研制吸入式新冠疫苗亮相:11月12日—14日,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亮相“海南健博会”。吸入式新冠疫苗与肌肉注射使用同种疫苗,其制剂配方未改变,仅采用不同的给药方式。雾化吸入免疫采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口部吸入的方式进入呼吸道和肺部,从而激发黏膜免疫。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由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与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合作研发,目前二期临床试验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推进紧急使用的申请工作。(人民日报)

  

  2.冬奥会运动员菜单有678道菜品:13日,冬奥会运动员菜单发布,世界各地678道特色菜品上榜。每天约200道菜供各国运动员食用,以每8天为一个周期进行轮换。每餐都有一系列素食和清真菜式,并提供犹太洁食服务,满足不同口味、不同宗教的特定饮食需求。(央视新闻)

  

  3.香港观众看《长津湖》泣不成声: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11日在香港上映,吸引大批市民进场观影。在看过这部时长近3小时的国产大片后,有市民难掩激动泣不成声,他们表示感触良多,深感现在的生活都是由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很庆幸自己是中国人,不可以忘记过去。(中国新闻网)

  

  4.24岁牺牲消防员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12日,安徽亳州蒙城县,消防员陈建军为救轻生女子坠楼牺牲,年仅24岁。13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决定追授陈建军“安徽青年五四奖章”。2014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陈建军参加灭火救援1300余次,疏散营救被困人员近百名。送别!(央视网)

  

  5.网民在外隔离时家中小狗被扑杀?官方正在调查:12日,有网友发文称,江西上饶一住户在酒店隔离期间,其所养的宠物狗在家中疑遭身穿防护服的人员扑杀。13日,上饶市12345市政府服务热线回应,已陆续接到此事的相关投诉。涉事宠物情况暂不清楚,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凤凰网)

  

  6.锦旗挺好吃!女子手机丢失被民警找回,做“锦旗”蛋糕致谢:近日,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新安集派出所民警收到一份食用版“锦旗”。几天前,他们帮助一位在甜品店上班的陈女士找回手机,陈女士颇有创意地把蛋糕做成锦旗造型,送到派出所,让民警们感到暖意融融。(中国警方在线)

  

  7.女子指使现任盗窃前男友家被采取强制措施:近日,江苏扬州市民嵇先生外出打工归来发现,家中电器几乎被洗劫一空,赶紧报警求助。经查,嵇先生的前女友秦某分手时未归还钥匙,最近因经济拮据,便趁嵇先生不在家,指使现男友姚某多次到嵇先生家实施盗窃,共销赃约5000元。目前,秦某、姚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江苏新闻)

  

  8.刷新纪录!河南一手机号拍出44.55万元:近日,河南洛阳伊川县法院司法网拍几个手机号,其中一个以44.55万元拍卖成功,刷新河南法院手机靓号成交纪录。据了解,拍卖开始后,尾号“9999999”的手机号吸引3621次围观,2人报名竞拍,经过14次竞价,以44.55万元高价拍出。(人民网)

  9.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合龙:13日,中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合龙,这意味着该铁路关键控制性节点已顺利打通。新建福厦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共设8座车站,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新华社)

  

  10.49万粉丝“网红”拍视频辱骂交警被行拘:12日,四川自贡警方查处一起自媒体人公开在某短视频平台辱骂交警的案件,当事人黄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7日。9日,黄某某因家庭矛盾导致情绪不好,出门后发现汽车因乱停乱放被粘贴违停告知单,随即加深不满情绪。黄某某以交警“乱贴条”为由录制一段辱骂当值民警的视频,并将视频上传至某短视频平台账号。据黄某某介绍,其账号已运营三年,现有粉丝49.6万。事后十分后悔,保证今后一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制作宣传正能量作品,并向执勤民警致歉。(封面新闻)

  

  11.男童想爸爸写信问“啥时候回来zou我”:“你什么shihou有空回来zou我?我有dian不开心,因为我xiang你了。”在一线抗疫的江苏常州交警龚辉赢,收到7岁儿子的信时已一周没回家。他说觉得好笑又内疚,自己平时并不揍儿子,但比较严厉,“疫情好了一定好好陪孩子”。网友:笑着笑着就哭了,致敬人民警察!(央视新闻)

  

  12.3人吃羊肉米线后被验出吸毒:近日,四川攀枝花民警在办理一起治安案件尿检时,发现3名嫌疑人尿检结果呈阳性,他们称绝对没有吸毒。了解到三人上午在羊肉店吃过米线,民警突击检查后在该店厨房查获罂粟果若干,汤料毒品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涉案人员因涉嫌生产有毒食品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法治日报)

  ◇ 地 方

  1.北京广电局倡议不给劣迹艺人曝光机会:近日,北京广电局组织纪录片行业协会向从业者发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倡议。其中提到:提升道德素养,不给劣迹艺人曝光机会;抵制低俗内容,提升纪实影像质量,有明星或网红参与的纪录片项目,严格管控商业投资。(中国新闻网)

  2.新疆景区12月起对全国消防员等免门票: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修订出台办法,明确自12月1日起,对持有效证件的消防救援人员、持警察证的在职人民警察等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对持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残疾军人、残疾人民警察等实行免门票,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按照本项执行。(人民网)

  3.青海西宁21名干部防疫不力被问责:截至11月9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青海西宁累计追责问责21名干部,通报曝光7起。其中,徐荣军被免去城西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祁云清被免去城西区疾控中心主任职务,并由城西区纪委监委追责问责。(央视新闻)

  ◇ 资 讯

  1.国办印发《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指南》:就促进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互联互通,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作出部署。(新华网)

  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开展虚假诉讼整治工作的意见》发布:要求重点整治执行异议之诉、民间借贷、房屋买卖合同等虚假诉讼高发领域,严格虚假诉讼刑事追责,促进社会诚信建设。(人民网)

  3.教育部要求严惩师德失范行为:教育部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将严惩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要求各地各校建立典型案例通报制度。(中国新闻网)

  4.人社部印发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提出到“十四五”末,技工院校在校生规模要保持在360万人以上,累计培养培训高技能人才200万人以上,面向企业职工和就业重点群体开展职业培训2000万人次以上。(人民日报)

  5.银保监会称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要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健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中国新闻网)

  ◇ 域 外

  1.警方指控一名18岁男子枪杀中国留学生:美国芝加哥警方12日称,涉嫌抢劫并杀害芝加哥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嫌犯已被捕。据悉,嫌疑人是一名年仅18岁的非裔男子,名为奥尔顿·斯潘,目前被诉一级谋杀、持枪抢劫及两项非法使用武器罪名。当地时间9日,一名24岁中国留学生在芝加哥大学校外社区行走时,被一男子持枪索要财物,随后胸部中弹被送医后不治身亡。(海外网)

  

  2.韩国青少年深夜玩网游禁令废除:韩国国会11日通过决议,决定从2022年1月1日起,废除禁止青少年深夜玩网游的措施。据悉,进入2000年以后,青少年沉迷网游成为韩国的社会问题,政府随后规定从2011年11月起,未满16周岁的青少年0时至早上6时禁止玩网游。近年来手机游戏大量普及,且青少年深夜也可接触多种媒体,禁游措施是否仍具实效性引发争议。(中国新闻网)

  

  ◇ 拾 趣

  骗子打电话遇警察被“怼”蒙:山东德州民警郭冉冉在工作期间,接到一个自称公安民警的电话,说让她接受调查。郭冉冉平时经常对居民进行反诈宣传,没想到这次骗子居然骗到自己头上。随后,郭冉冉进行一系列反问,结果骗子被“怼”蒙,戏演不下去直接挂断电话。之后,郭冉冉将该诈骗电话举报至国家反诈中心APP。(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