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女列车长发现一男子偷拍自己裙底,立即质问并随后报警!男子心虚中途换乘,没想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1-09-06

  ◇ 封 面

  女列车长发现一男子偷拍自己裙底,立即质问并随后报警!男子心虚中途换乘,没想到……

  

  近日,一名30岁男子在深圳福田高铁站乘坐高铁时,两次弯腰偷拍女列车长裙底。列车长通过车窗反光玻璃发现后,立刻质问该男子,男子一边慌张后退一边删除照片。为了不耽误列车准时发车,列车长没有继续质问,待该旅客上车、列车发车后,立刻报警。由于心虚害怕,男子企图临时中途换乘,被深圳铁路警方抓获。最终,其被行拘5日,作案手机被收缴。(广州日报)

  ◇ 热 点

  1.中国已向全球提供9.9亿剂次疫苗:日前,在中国政府向缅甸援助新一轮新冠疫苗及抗疫物资交付仪式上,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表示,中国已经并正在向105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6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总量达9.9亿剂,居全球首位。(央视新闻)

  2.8个单项3个团体第一!中国包揽国际军事比赛中国赛区全部金牌:随着“苏沃洛夫突击”项目接力赛最后一个车组顺利冲线,“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所有比赛圆满完成。中国参赛队共斩获8个单项第一、3个团体第一,包揽库尔勒赛区所有金牌。(解放军报)

  

  3.河南郑州9名公职人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责问责:2021年7月30日,郑州市爆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郑州市纪委监委成立联合调查组,依规依纪依法对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调查,在查清事实、厘清责任的基础上,对9名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其中,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被免职。(人民日报)

  

  4.全体期待!50位东京奥运冠军全员征战全运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开幕,包括国乒男团、女团及中国跳水、举重梦之队在内的50名东京奥运冠军都将参加此次全运会。网友:拿全国冠军比拿世界冠军还难。戳视频,看全运会全明星阵容。↓↓↓(北京日报)

  

  5.山西26人涉黑案一审宣判:日前,山西省大同市中院对柴增明等26人涉黑案一审宣判。“黑老大”柴增明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等,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年1个月至20年不等有期徒刑。经查,2004年起,柴增明在大同市站前秩序管理处市容中队工作期间,以单位招收临时工等途径,将许丽宏等人网罗到身边为其个人效力,该组织实施大量违法犯罪活动,产生恶劣社会影响。(中国新闻网)

  

  6.浙江嘉善工厂火灾6名失联人员确认遇难:3日16时,浙江省嘉善县惠民街道嘉善双杰海绵有限公司车间起火,目前现场搜救结束,6名失联人员确认已死亡,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善后工作已同步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新华社)

  

  7.云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详情公布:11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9月3日0时至24时,瑞丽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病例基本情况公布:女,46岁,缅甸籍,为该市9月1日确诊病例的家庭密接者(患者母亲)。3日在瑞丽市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为跨境婚姻(配偶为中国籍),8月份以来11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最后一次检测阴性时间为9月1日。(央视网)

  8.喜茶就拿错饮料致顾客入院洗胃致歉:近日,上海陈女士因喜茶店员失误,在未知的情况下,喝到内容物质为液态硅胶的仿真样品,当天陈女士便前往医院洗胃。对此,喜茶回应称,愿意配合将陈列道具样品送往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承担陈女士当前及以后的一切相关医疗费用,并以最大诚意对陈女士进行补偿以表达歉意。目前,喜茶已在全国所有门店下架同款陈列道具。(北京日报)

  

  9.中秋假期火车票开抢:5日,2021年中秋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开售。目前,伴随南京等地的疫情趋缓,南京南站等4个火车站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也已开始发售车票。专家提醒,中秋出行民众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中国新闻网)

  

  10.四川南充警方通报网传男子虐童事件: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南充一男子疑似虐婴。视频显示其有用力挤压婴儿肚子、卡婴儿脖子并抛甩婴儿等过激行为。当地警方4日回应称,目前,已将当事人带回公安机关,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四川日报)

  

  11.业主起诉物业不配合安装充电桩获胜诉:南京朱先生是一名驾驶新能源汽车的网约车司机。从2019年起,朱先生就向小区物业申请在其长期租赁的车位上安装充电桩。但物业公司以安装充电桩要经全体业主同意为由拒绝。朱先生将物业诉至法院。近日,南京市中院二审判决物业应支持配合安装充电桩,朱先生终获胜诉。(荔枝新闻)

  12.98年小伙误入传销组织当街抱住交警求助:近日,陕西咸阳一98年小伙被工友骗到传销组织,被控制在传销窝点10余天。日前,小伙看到街上正在执勤的交警立即抱住求救。交警称,当时小伙身后还跟了3个人,见状立马跑掉。接警后,民警对附近小区进行排查并为小伙购买车票送他回家。(正义网)

  13.医院回应1岁女婴住院4天西药费55万元:近日,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神经康复病区住院收费票据显示,一名1岁幼女住院4天医疗费55万元,引发关注。4日,涉事医院回应称,小女孩确诊脊髓性肌萎缩症,该病系罕见的遗传性疾病,发病率大约万分之一,经家长同意使用诺西那生钠治疗。据了解,诺西那生钠一针价格数十万元。(央视网)

  ◇ 地 方

  1.北京拟明确乘客不得携带电动代步工具进地铁:针对近期社会高度关注、乘客投诉建议禁止电动自行车、折叠电动车等进入地铁的问题,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拟对《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相关内容进行修改,明确乘客不得携带电动自行车、折叠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等电动代步工具进站乘车。(央视网)

  2.山东菏泽回应“小学入学要求房产套内面积超60平方米”:近日,山东菏泽多位家长称,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以房产“套内面积不足60平”为由,拒绝他们的入学申请,引发关注。对此,涉事小学负责人回应,该学区服务面积大、人口多,学位紧张,设置条件是无奈之举。菏泽市教育局称,已妥善解决学区内所有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城区学校建设力度,优化教育布局,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教育需求。(新华社)

  3.山西一教师因在校外培训机构上课被调离岗位:根据群众举报,经核查,山西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教师肖某于2020年暑假在校外培训机构上课。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责令肖某将违规收入退返培训学校,给予肖某记过处分,并对其作出调离教师工作岗位、扣发2021年下半年考核奖的处理。(新华网)

  ◇ 资 讯

  1.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明确到2025年,多层级多要素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初步构建,建设性破坏行为得到明显遏制,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融入城乡建设的格局基本形成。(新华网)

  2.最高法发布人民法院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典型民商事案例:10起案例集中展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成效。(法制网)

  3.2022年考研初试时间确定:据教育部消息,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数考试科目安排在12月27日。网上报名工作安排在10月5日至10月25日。(中国新闻网)

  4.国家卫健委发布《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调整工作规程》:明确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的遴选范围,确定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的调整原则、周期和工作程序等。不断规范临床用药行为,维护人民健康权益。(新华网)

  5.工信部:我国国内市场APP数量为291万款 截至7月底,我国国内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为291万款。其中,游戏类APP数量继续领先,达69.7万款。(中国网)

  6.银保监会就保险集团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提出银行保险机构不得通过关联交易进行不当利益输送或监管套利,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关联方利用其特殊地位,通过关联交易侵害银行保险机构利益。(中国新闻网)

  ◇ 域 外

  1.喀布尔鸣枪事件已致17死41伤:3日晚,部分塔利班士兵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朝天鸣枪进行“庆祝”。喀布尔当地医院表示,鸣枪事件已造成17名平民死亡,另有41人受伤。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3日晚发文,要求塔利班士兵停止朝天鸣枪,避免浪费武器弹药和伤及平民。(央视新闻)

  2.暴雨造成美国纽约13人死亡,其中11人死于地下室淹水:据悉,1日晚当地暴雨突袭,在发生人员死亡的6处地下室中,至少有5处属于非法改建。纽约市长白思豪3日表示,至少有10万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居住,其中很多是无证移民。该市未来将改进对类似暴雨的应对措施,包括加强对地下室住户的疏散等。(新华网)

  3.日本男子杀害中国两姐妹被判处无期徒刑:3日,日本横滨法院判处被告人岩崎龙也无期徒刑。2017年7月,岩崎龙也闯入日本横滨市中区一间公寓,杀害中国籍陈姓姐妹(分别为25岁和22岁),后将遗体搬至神奈川县秦野市的山林中丢弃。(海外网)

  ◇ 拾 趣

  天津民警拦截电信诈骗像说相声:近日,天津武清区民警接银行报警称,一大妈执意要向“美国男友”转账2万元。为阻止执意要给骗子转账的大妈,天津民警连环“相声式”劝说,还跟骗子通话:“喂,是迈克嘛?哎,我是杰克~”最终,大妈放弃汇款。(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